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杨延卿

    日期:2020-12-08 10:48:17  来源:

    洛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

                      

    洛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成立2008年4月,是国内成立最早的地市级心理专业协会之一。现有专职工作人员30多人,其中三分之一人员为部队退役军人或军人家属。有爱心志愿300多人,会员4000人。主要从事心理咨询治疗、咨询师培训、社区企业EAP心理服务、心理咨询室建设、承接政府社会服务项目、互联网加心理平台、社会公益爱心活动等,已发展成为集专业化、系统化、规模化为一体的国内大型社会团体。洛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创办人为火箭军第66基地政治部自主择业退役干部杨延卿

    协会成立以来,在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杨延卿带领协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积极发扬我们军队的优良传统,争取新的更大光荣,着力推进协会跨越式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和省市先进社会组织、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党建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以及全国和省市优秀公益爱心集体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先后有中央及省市领导多次到该协会调研指导。中共中央组织部领导和省委组织部领导,以及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市政协主席杨炳旭等领导同志先后到协会调研指导,省内外多个单位党组织和心理机构前来学习参观学习交流。

    杨延卿同志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心理工作者、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优秀复转军人、感动洛阳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荣获省、市五一劳动奖章,并被选为洛阳市党代会党代表、河南省政协委员。其所在单位先进事迹和杨延卿同志退役军人创业事迹先后被国家级和省市新闻媒体宣传报道。

    在成立协会创业之初,杨延卿就把成立党组织做为加强协会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从2008年到2012年,杨延卿跑遍了市委组织部、区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等10多个机关部门,申请成立党组织。经过近4年多的不懈努力,2012年5月成立了党支部。成立党组织后,协会进入跨越式发展,先后四次获得中央财政和省市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发展项目资金,先后顺利获得洛阳市委党校和市消防支队等心理服务招标项目。在2017年,所在协会党支部被确定为全省党建示范基地,市委组织部先后拨款60多万元,对协会进行了升级改造。2017年,杨延卿光荣当选为洛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并被所在基层党委推选为十九大代表候选人。2018年,杨延卿被选为省政协委员。杨延卿同志所创业协会的跨越式发展、自己成长进步以及荣誉的获得,都充分证明了永跟党走,永远是军转干部不变的创业之魂。

    十余年来,杨延卿带领协会先后开展心理咨询治疗13000多人次,培养心理咨询师2900多人,深入社区、学校、部队举办心理公益讲座1000余场次,举办面向全国的大型学术活动16场次,协会在全国心理学界有较高知名度。在2018年开展的洛阳市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级评估中,做为退役军人杨延卿同志所带领创业的协会获最高评估等级5A级。该协会多次在全省和全市介绍创业经、创新和党建工作经验,成为社会组织发展创新的一面旗帜。杨延卿同志带领协会党支“一班人”积极勇于创新实践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探索总结的“2+2+3”党建工作法,被上级党组织转发推广。

    杨延卿同志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从协会成立以来,该协会积极举办各种心理公益讲座,并承担洛阳市12355青少年社会公益心理热线10年之久先后组织心理救援队参加了汶川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云南彝良发生地震、云南鲁甸地震等心理救助活动

    杨延卿同志表示在以后随着协会的发展,将会招聘更多的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同时积极参与退役军人创业培训培养工作,为我们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做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