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彭兴隆

    日期:2020-12-08 10:41:26  来源:

    双叶家具实业有限公司

     

    双叶家具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主要经营双叶牌实木家具。公司法人彭兴隆男,涧西区人,1983年退役1996年进入家具行业,靠着在部队练就的坚毅品格,自学经济管理知识,诚信经营,逐渐成为双叶家具实业有限公司洛阳部经理。

    2017年年初网络上的一个帖子“嵩县的一对姐弟父母双亡,克服困难坚持求学,这既让我感动,也让我心疼。”彭兴隆看到这个帖子后,先后4次前去看望这对姐弟,资助他们。资助这对姐弟之余,彭兴隆走村串户,和家长、学生面对面沟通,发现虽然现在农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农民基本生活已经不是问题,但由于家庭经济基础薄弱,一旦遇到变故,家庭生活便会陷入困境。“在能力范围内,给这些贫困孩子一些帮助,让他们顺利成长成才,既是自我价值的体现,又能为脱贫攻坚尽一份力量。何乐而不为?”彭兴隆说,在与嵩县有关部门沟通后,他经过实地调查,决定资助这20名贫困中学生,连续两年每人每月资助200元生活费“只要他们上学,我就会一直资助。”彭兴隆说,这是他对社会的感恩,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一位普通市民应尽的社会责任。

    军营的锤炼,让彭兴隆永远感恩和怀念那一身橄榄绿,这让他的公益之路充满了拥军情——从曾经的拥军工作对象,成为如今拥军工作的参与者。2000年前后,彭兴隆参加了一次慰问部队的活动,这让他又跟部队有了交集,也让他多了一个生活目标。“自那以后,只要有拥军活动,我都积极参与。”彭兴隆说,他曾在业余时间撰写婚礼主持台词,学习婚礼主持技巧,义务为100多名军人主持了婚礼。

    只要是与军人有关的事,不管多忙,彭兴隆都会伸出援手。一位云南的老军人去世后,他50多岁的女儿左少兰想寻找新乡老家的亲人。但由于他们与老家亲人失联40多年,父亲留下的信息有限,一直寻找未果。2017年,左少兰经人介绍,辗转联系到了彭兴隆。彭兴隆了解事情原委后,立马放下手头工作,到新乡找朋友、熟人打听寻找,最终帮她找到了亲人。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