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李应贤

    日期:2020-12-08 10:30:53  来源:

    洛阳李应贤果业有限公司

     

      洛阳李应贤果业有限公司位于九朝古都的洛阳市洛宁县,由全国先进科普带头人、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高级园艺师李应贤先生创建于1996年,注册资金1000万元,现有固定员工36人,本公司实行企业+基地+协会+农户的和谐发展格局集科研开发、基地建设、技术服务、合作互助于一体的产业化经营模式。

    公司经营金珠沙梨示范基地600余亩,在本公司带动下,目前省内外已引进推广栽植金珠果8万亩以上,其中仅洛宁县金珠果栽植面积达36000亩以上本公司1998年自主研究培育成功果树新品种“金珠果梨”,同年11月该品种通过了河南省科委主持的科技成果鉴定;1999年,该成果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及河南省科技发明奖金奖;2008年,公司基地被中国科协、财政部评选为“全国先进科普示范基地”,2012年,本公司注册成功“李应贤”图文商标。本公司生产的李应贤牌金珠果梨2013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审定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4年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为“A级绿色食品”,2014年通过了“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2015年被洛阳市名牌战略委员会评为“洛阳市十大名牌农产品”洛阳市十大名牌农产品”2016年通过了“洛阳市金珠沙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2016入选“河南省特色农产品品牌”,2016年被洛阳市农业局评为洛阳市十大生态农业“绿色百品”典范企业2016年度百姓最喜爱的洛阳农业品牌,2017年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等荣誉。 

    本公司主打产品金珠果梨特点明显,其形状象芒果,又象猕猴桃,象拉长的鹅蛋,又象微缩的腰鼓。此种果形,遍观全球梨系,实属绝无仅有。其味甜中有酸,酸中有甜,甜酸浓郁,野味十足,似野樱桃,又似野山杏。初次品尝时,犹如第一次品尝咖啡、茗茶和红酒,可能会微感酸涩,但若细细品味,会感到其果多味并融,悠悠绵长,果已入腹,味留唇上。其果不仅可以直接鲜食,而且,若蒸煮熟食,更别有一番风味。据农业部农产品质检中心检测,金珠果梨可溶性固形物(即水溶性营养物)含量高达17.6%,经河南省科技情报研究所对全世界十年来已发表的所有文献进行查新检索证实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有超过金珠果梨可溶性营养物含量指标的同系水果经河南科技大学著名生物专家史国安等多名专家分析研究,金珠果梨果内中绿原酸.类黄酮多酚等抗氧化.抗衰老成份分别高达46.7mg/100克.24.8mg/100克.732mg/100克。其含量之高.超过目前已发表的全世界所有梨系品种。另外,据民间数以万计的案例及河南科技大学十余年专题研究,现证实,其果有润肺止咳清咽利嗓清热解毒润肠通便开胃消食延缓衰老等保健功效                             

    李应贤果业示范基地位于马店镇关庙村,属于典型的贫困村,全村仅贫困户就有158户,近年来,本公司采取“”的经营模式,一直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积极展开工作。2017年3月,公司在洛宁县马店镇关庙村新建一个200亩“乔砧密植、主干树形、篱架支撑、双喷灌溉、四重授粉、有机标准”科技示范园,该园彻底打破“桃三杏四梨五年,丰产得等十几年”的传统落后栽培模式,可实现栽植“当年见果,二年结果,三年投产”的目标,为全县广大沙梨种植户特别是贫困户通过种植沙梨尽快脱贫起到了极好的引导作用。                 

    近年来,通过校企联办和寻求其它技术合作,培训金珠沙梨果农5000人次,其中贫困户500人 次。培训技术骨干100多名,农民技术员500人,使金珠沙梨绿色种植技术得到普应用推广;通过绿色种植金珠沙梨,批发价由原来的2元/斤上涨到现在的3元/斤,每亩金珠果纯收益均在10000元以上。带动1000户农户种植金珠沙梨,其中贫困户200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贫困人口实现当年脱贫,所有参与农户能稳步迈入小康。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