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李学武

    日期:2020-12-08 10:29:48  来源:

    洛阳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

     

    洛阳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9年12月,创造了以洛阳出土且有牡丹纹饰的陶瓷器为载体、以牡丹名贵品种为依托、采用陶瓷艺术、从平面到立体、纯手工制作的新型牡丹文化艺术品——洛阳牡丹瓷。公司现有员工163人其中退伍军人20多人,其中大部分退役军人已逐步成为公司核心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

    公司创始人李学武,1989年3月入伍到54898部队服役1992年3月退役。公司自行研发设计制作的牡丹瓷系列作品,先后获得河南省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以及中原旅游商品设计大赛金奖、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最佳工艺奖等多种奖项。作品“一揽富贵”在首届世界旅游城市博览会上被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总部永久典藏,“中国梦之富贵和谐”系列作品更是荣获了代表中国陶瓷界最高水平的“大地奖”金奖。本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中原大工匠、河南省优秀复转军人等称号拥有牡丹瓷的发明专利19个、实用新型专利55个和外观专利近300个,系列产品著作版权60个。洛阳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被获得“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标准化“AAA”企业”、“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企业”、“河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南省文化企业50强”、“洛阳市重点文化企业”、“洛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等荣誉。

    为了让“牡丹花永远绽放”,李学武萌生创意——将牡丹文化元素与中国陶瓷技艺相融合,创造一种“永不凋谢的牡丹花”。先后上百次奔赴东阳、仙游木雕、南阳玉雕以及江西景德镇、湖南醴陵、福建德化三大瓷都和五大官窑七大陶瓷产区等地,辗转大江南北,遍访全国名窑,到处拜师求艺,涉足全国10余个博物馆查阅史料,整理20余万字笔记2009年12月,李学武成功创造出了以洛阳出土且有牡丹纹饰的陶瓷器为载体、以牡丹名贵品种为依托、采用陶瓷艺术、从平面到立体、纯手工制作的新型牡丹文化艺术品——洛阳牡丹瓷。

    洛阳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团队不断融观念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于一体,围绕洛阳地域特色,积极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融合河洛文化元素,并不断推陈出新。2013年底牡丹瓷系列精品被中国外交部选用为中国外交礼品,100多件牡丹瓷精品“国礼”系列先后被国家领导人赠送给了百余个国家元首及领导人,受到了国际政要的好评;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2018年上合青岛峰会,牡丹瓷作品均作为国礼被赠予各国首脑,并作为场馆的陈设受到了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真正实现了“国瓷国花,香飘世界”。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