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洛阳市发挥双拥优势 军地合力抗击疫情

    日期:2020-03-05 10:00:50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洛阳市充分发挥双拥共建优势军地闻令而动,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打好这场阻击战。

    驻洛部队闻令而动 奔赴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解放军989医院61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迎危而上,由卫勤处李顺飞处长带队,2月1日出发,抵达火神山医院担负危重症患者医疗任务,用行动诠释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图片1.jpg.jpg

    28日,正月十五元宵节,火箭军96608部队急地方所急,选派120名官兵日夜奋战,一周内完成地方医院改造建设任务,建起了洛阳版的小汤山,用作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

    图片2.jpg.jpg

    2月17日起直至疫情结束,火箭军96606部队选派专业人员每天为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冠肺炎治疗医护人员和患者免费供应100份午餐、晚餐,每餐三荤一素四菜一汤并配备香蕉作为餐后水果。每个饭盒上,还贴有特别印制的鱼水情深和衷共济的标签。

    图片3.jpg.jpg

    洛阳军分区召开常委会,挂出作战图,制订防控方案,700余名官兵,206支应急分队进入战备状态。每天派民兵在4个火车站执勤,2000余名民兵深入社区、街道开展排查、洗消、执勤等任务。

    图片4.jpg.jpg

    退役军人保持本色 争当先锋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洛阳市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不忘初心、勇挑重担,无私忘我、迎难而上,奋战在战第一线,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浇灌起一道风吹不垮、雨淋不湿的健康盾牌。

    洛阳牡丹瓷创始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李学武带领洛阳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在做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与公司所在地的安乐镇组成抗击疫情志愿队,在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协助执勤。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李学武带领全体员工启动了抗击疫情有你有我”——捐款捐物公益活动,为洛阳市定点医院捐赠价值近30余万元的医疗用品、日用品以及食品等物资。同时,该公司还筹备组织了李学武牡丹瓷爱心义卖活动,支持抗击新冠肺炎战役。

    图片5.jpg.jpg

    火箭军部队自主择业军人、河南军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俊,带领科研团队昼夜不停,62小时完成一代废弃口罩收集箱的设计和批量生产。同时组织科技人员无休息状态研发具备无接触感应投放回收、自动破碎和消毒处理等智能化处理功能的二代废弃口罩智能处理机。2月22日,该公司捐赠100台废弃口罩智能处理机急驰援武汉抗疫。自2月2日至3月6日,仅月余,张俊的公司为抗疫共捐赠废弃口罩智能处理机170台,废弃口罩收集箱5000多台,100万元现金及大量医用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

    图片6.jpg.jpg

    退役军人、洛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党支部书记兼会长杨延卿结合心理咨询方面特长,组建了一直由20余名协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退役军人志愿者等组成的战疫情心理疏导干预志愿服务队,开通了4条24小时畅通战疫情心理疏导热线。接听驻军军人家属心理辅导电话1100多个,有效缓解了市民在疫情中产生的焦虑、紧张、恐惧不安等心理问题。

    图片7.jpg.jpg

    洛阳市瀍河回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冯兴强,主动到最危险的集中隔离观察点去战斗。带领30名人员的工作队迅速成立了安全保卫组、心理疏导组、防疫消杀组、医护医疗组、物资保障组5个小组。每天穿着防护服,对被隔离人员随时消毒、测量体温、采集相关数据和报告、配送食品药品……由于表现出色,被洛阳市委组织部表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表现突出共产党员。

    图片8.jpg.jpg

    河南省最美退役军人、洛宁县金珠沙梨种植专业户李应贤,带头捐出8吨金珠沙梨,并号召苹果、蔬菜种植户捐赠13吨苹果、29吨青萝卜,支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

    图片9.jpg.jpg

    双拥部门情系官兵 排忧解难

    洛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全国双拥办、河南省双拥办《关于帮助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的通知》精神,为在一线直接参加战"疫"的军人、军属家庭排忧解难。

    3月2日,受市委、市政府委托,洛阳军分区司令员姜巍、市政府副市长李保兴带领慰问组看望慰问驻洛989医院援鄂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并在989医院举行洛阳市慰问九八九医院援鄂一线医护人员家属仪式。各县区同步实施推进,嵩县、高新区、涧西区、洛龙区领导和武装部首长组成慰问团,对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驻洛部队989医院医护人员和其它部队人员家属进行实地慰问,为43户家庭送去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护品和苹果、牛奶、鸡蛋、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市双拥办积极协调,为989医院捐赠3套价值30万元的远程视频诊疗系统。

    图片10.jpg.jpg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洛阳市教育局、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做好激励引导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护防控一线担当作为有关工作的通知》,规定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专家人才特别是医疗卫生工作者子女入学时可享受一次照顾:确保适龄儿童能够就近入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凡到入小学年龄的儿童,可就近选择优质公办小学就读;小学毕业生就近选择优质公办初中就读;初中毕业生报考我市职业高中和中专的可以择校保送入学,报考市普通高中的可以降10分择校入学(录取)。

    市双拥办深入了解,征集需求,对参加援鄂军队医护人员的子女入学一律优先优惠,5名子女入涧西区东升一小, 1名子女入二外洛龙校区,3名子女初中升高中,给予加10分优惠。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市双拥部门必将团结一心,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