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x

    洛阳市第三届“最美退役军人”:宋建晓

    日期:2022-04-19 11:01:45  来源:

    栾川县候选人宋建晓b739e.jpg.jpg

    宋建晓,男,汉族,1971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籍贯河南省栾川县城关镇。199012月入伍,在部队服兵役期间任营部书记员职务1991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12月退出现役。部队服役期间曾营嘉奖三次、旅嘉奖一次荣立个人三等功,退役后于1994年创办栾川县天外天装饰工程公司,任公司经理。

    不等不靠 自主创业 辛勤奋斗树楷模

    上岗不易,创业更难。19948月,按照县退役军人安置政策宋建晓分配到栾川县文化系统影剧院工作,然而单位形势不好,有职无岗。看到单位现实困难,理解当前单位的不容易,宋建晓不愿给单位增加负担、给国家增添麻烦,决心不等不靠自主创业。面对人生的再次从头起步始终坚定着一个信念,那就是永葆部队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不忘自己优秀士兵身份,对得起心中那身最美国防绿1994年底,创办栾川县天外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公司创建过程中,他凭着在部队练就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拼搏的精神和品质,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诚信经营、狠抓质量,主动走访客户,精心策划方案,仔细核对数据,有时为了一项工程,连续几天不合眼,双腿肿胀得发光,站着都能睡着!。靠着诚信经营,服务好每一个客户的理念,用真情服务和过硬品质感动客户、赢得信任,乘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春风,公司很快在业内脱颖而出。

    心系国防 关爱战友 扶危济困献真情

    作为一名退役老兵,宋建晓有着深的军人情结,他经历过在困难时期自主创业的艰难,最能体会一名军人退役后安置工作时的困难和苦衷。为此,他的公司优先聘用优秀退役军人和军属,尽最大能力为退役军人解后顾之忧在公司招工选拔骨干时,退役军人优先录用。公司规定:凡是军人和军属、军烈属和伤残军人客户,到公司一律享受成本价。多年下来,公司为军人军属优惠服务达1200余人次,优惠金额近100余万元,先后帮扶带动孵化6名退役军人掌握技术自主创业当老板。由于多年来带动帮助退役军人在创业、就业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20213宋建晓被栾川县广大退役军人选举为栾川县退役军人创业互助协会会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回报社会显担当

    军人的使命,是报效祖国;共产党员的初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宋晓把他的使命立志在回报社会上个人事业的成功,也更坚定了他扶贫帮困回报社会的信念。

    2007729日,栾川县遭遇强暴雨袭击,全县14个乡镇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最严重地区是叫河镇81日,建军节战友相聚的日子成了吹响抗洪救灾的集结号,宋建晓组织23名退役战友捐钱捐物,组织价值7000余元的大米、面、油等救灾物资,赶赴受灾一线叫河镇救灾,将物资送到灾民手中。2010724日,栾川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灾情就是命令,宋建晓带领退役军人前往受灾严重地域开展救灾行动,组织退役军人“7.24”特大洪水募捐活动,筹集捐款1.8万元,及时将救灾捐款送到受灾退役军人家中,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重建家园顺利度过难关2020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中宋建晓第一时间组织退役军人、战友们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中来,路口把通道,捐款捐物。20217月,我省郑州、新乡等地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在灾区人民危难时刻,宋建晓一边组织栾川退役军人前往灾区救灾,一边组织退役军人向灾区捐款,个人捐款5000元,组织退役军人捐款2.95万元。

    多年来,宋建晓先后资助贫困学生15人次,累计资助金额6万余元,帮助困难退役军人19人次,累计资助金额10万余元。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的初心与担当,20217月,宋建晓当选栾川县十大最美优秀退役军人。 

    宋建晓同志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军人本色,不断增强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经常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召开思想交流会、讲党课、帮创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正确对待利益调整,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传递正能量,脚踏实地的奋斗创业,树立了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的榜样。他用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走好一名退役军人的新时代长征路,持之以恒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0390082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