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爱国拥军·赤心向党”双拥模范主题宣传专栏丨河南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河南军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事迹

    日期:2022-04-19 10:10:56  来源:局双拥工作科

    再创业不忘军人本色

    河南军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由退役军人创办的综合性业务公司。军择集团的带头人张俊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在部队期间,先后11次受到嘉奖,4次荣立三等功,5次被评为“优秀党员”,还分别各有两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和“优秀机关干部”。正如“军择”这个公司的名字一样,安排复转军人再就业,是军择集团创业的初心之一。目前,企业安置团职自主择业干部3人,复退士兵9人,成为“洛龙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实训基地”。

    1346615092.jpg.jpg


    抗击疫情当仁不让

    军择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和骨干均来自部队复转军人,其中多人次参加过98抗洪、03抗击非典、08汶川抗震救灾。正是有了那样的人生经历,才有了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文化

    疫情期间,军择集团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达746万余元;其中向洛龙区及下属社区捐款100万元,口罩、酒精、84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喷洒消毒等抗疫物资20万余元;向洛阳“小汤山”医院捐助空调、电视、热水器、冰箱和洗衣机等设备达100万多元;向洛阳高速交警大队、高新热力等单位捐助口罩、酒精、84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喷洒消毒等抗疫物资30万余元。

    2020_02_08_10_05_IMG_5301.JPG.jpg


    抢险救灾舍我其谁

    20217月,洛阳地区连日遭遇强降雨,龙门石窟景区紧邻的伊河水位快速上涨,水流量直逼警戒线。军择集团临危受命,主动承担起景区抢险和清扫任务。他们和其他前来参加抢险的志愿者一起,两小时内集结了一支抢险队伍,8小时完成景区清淤工作,12小时完成临时护栏搭建,48小时完成石制护栏打捞、修复加固和全面消杀工作。

    在评价军择人的义举时,龙窟石窟景区负责人是这样说的:“军择的抗洪抢险行动体现了洛阳力量、洛阳速度、洛阳精神。”

    2021_07_21_13_03_IMG_7976.JPG.jpg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军择集团所在的洛龙区与新疆哈密市伊州区东河街道结成共建对子,为了用行动支持国家支援边疆的战略谋划,军择集团主动捐款15万元,并购置100套室外休闲广场坐椅发往新疆,为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援疆战略,留下一段佳话。在兴建白马寺北门停车场和相关道路时,军择集团捐款30余万元。在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中,军择集团为修建孟津周寨村道路捐款50余万元。

    近年来,河南军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企业先后被中国红十字会授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奖章”,被洛阳市授予“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先进单位”和“洛阳榜样企业”,被洛龙区授予“洛龙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实训基地”2020年,集团负责人张俊被洛阳市政府评为“最美退役军人”。2022年河南军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评为“河南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1136802128.jpg.jpg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