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x

    央视融媒体节目《你的名字》| 驼工魂

    日期:2022-04-15 09:56:03  来源:

      为传承英烈精神,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褒扬纪念司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节目中心,推出10集融媒体特别节目《你的名字》,4月1日起每晚20:00档,在CCTV-7国防军事频道播出。

      请看第十集:驼工魂

      内容简介:

      1951年5月23日,西藏和平解放。根据中央“进军西藏,不吃地方”的方针,为了保障大部队的粮食物资,解放军战士和以部队建制招募的三四千名驼工、携带上百万斤粮食物资,四年四次徒步进藏。很多驼工因恶劣的自然条件而牺牲,有些人连名字都没有留下。

      青海莫河骆驼场青藏驼队历史陈列馆馆长张存虎,多年来一直努力寻找进藏牺牲驼工的埋葬地和名字。截至目前,部分进藏牺牲驼工的埋葬地范围已经找到,但因时间久远,具体位置难以确认。不过,经过多年的寻访,张存虎确认了8位牺牲驼工的姓名。

      2022年清明节前夕,莫河骆驼场将这8位驼工的姓名永久镌刻在了“驼工魂”雕塑基座下,希望所有人铭记他们的贡献。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0390082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