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央视融媒体节目《你的名字》| 寻找“阿刚”

    日期:2022-04-13 15:08:50  来源:

    为传承英烈精神,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褒扬纪念司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节目中心,推出10集融媒体特别节目《你的名字》,4月1日起每晚20:00档,在CCTV-7国防军事频道播出。

      第三集:寻找“阿刚”

    内容简介

      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曾是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和龙华监狱的所在地,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苦难与悲壮。瞿秋白、彭湃、陈延年等数以千计的共产党人及其他民主人士在此被关押,1931年2月7日,24名革命志士集体被秘密枪杀,更是令无数人为之愤慨。因不知道他们的姓名,后人称之为“龙华二十四烈士”。新中国成立以来,龙华烈士陵园几代工作人员一直在寻找二十四烈士的姓名,其中化名赵子芝的烈士阿刚,一直未找到其具体信息,本集以工作人员寻找二十四烈士之一阿刚为故事线,讲述阿刚以及千千万万个阿刚他们隐姓埋名,坚定理想、坚守信仰的革命故事。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