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四川苍溪:为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提供“五心”服务

    日期:2022-09-07 16:21:27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退役军人返乡季。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严格落实四川省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在退役军人中开展暖心、舒心、省心、贴心和安心的“五心”服务,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第一时间送到老兵的心坎上,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社会的尊重。

      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今年8月初成立了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专班,提前与上级部门和相关单位取得联系,了解掌握退役军人返乡行程相关信息,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制定出周到的迎接方案,在火车站、汽车站、交通要道等地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滚动播放迎接光荣返乡标语,全方位营造迎接氛围的“暖心”。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引导返乡退役军人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核检,为他们开启快捷通道;疏导高风险区返乡退役军人到指定地点7天集中隔离,中低风险区返乡退役军人居家隔离,严格落实核检措施;为集中隔离返乡退役军人申请免除疫情隔离期间的相关费用,体现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让退役军人切身感受到服务细节的“舒心”。

      开展“一站式”服务,大力协调组织、人社、医保、金融等部门的支持,在接待大厅设立业务办理点,“一站式”办理组织关系、社保关系转接和优抚待遇接入的相关工作,让前来报到和办理相关业务的退役士兵“最多跑一次”;建立微信通知群,用于及时发布各类通知、公告,线上及时回复退役士兵政策咨询,开展退役士兵常态化联络工作,让全体退役军人的报到高效“省心”。

      在返乡退役军人报到时,由局分管领导对他们进行适应性培训,详细讲解政策法规和报到流程,局工作人员为他们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返乡退役士兵指南》《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宣传资料》《退役军人优抚褒扬宣传资料》等相关资料,让他们对政策法规了然于胸,更快适应角色转变,增强荣誉感和归属感,做到了政策讲解详实“贴心”。

      征求返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意愿、职业技能培训意愿等,根据意愿精准制定学历教育、技能培训、就业推介的具体措施;联系长期合作的用人单位,提供与之匹配的就业岗位供他们参考选择,开启就业“直通车”,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够“安心”。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