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架起退役军人“连心桥” 退役老兵普法零距离

    日期:2022-08-31 10:32:01  来源:偃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图片

    偃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与区人民法院沟通联系,近日,“洛阳市偃师区人民法院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巡回审判点”揭牌成立;同时在区人民法院成立“老兵诉前调解室”,区人民法院在多家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枫桥服务站”,着眼退役军人合理诉求,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图片

    偃师区人民法院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巡回审判点的成立,标志着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人民法院共建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联络机制的初步形成。偃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区人民法院密切合作,定期联络会商,做好退役军人法律服务保障,发挥巡回审判点“连心桥”“调节器”作用。

    图片

    另外,偃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区人民法院联建的“老兵诉前调解室”及“枫桥服务站”,将立足退役军人现实生活需要,更好帮助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解决愁心事、烦心事,努力打造成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的保障站、心理情绪抚慰的疏导站、法规政策解读的宣传站,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