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洛阳市对全市示范型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检查督导

    日期:2022-08-31 10:29:52  来源: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图片

    为全面准确掌握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一步强化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型创建,连日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利用2个月时间,对全市14个县区的70余家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导。

    图片

    图片

    检查督导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现场提问、座谈交流等方式展开,主要对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示范型创建、任务落实、优待证办理、志愿服务和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检查,实地解决问题,收集意见建议,现场督导任务落实。通过集中检查督导发现,全市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率运行,退役军人之家、荣誉室、功能室以及法律援助站等配套设施齐全,基本做到了对辖区退役军人“资源统筹、工作覆盖、帮扶到位”,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不断增强。业务培训不深入、岗位人员不固定、办公设施不完备和规章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还不同程度存在。

    图片

    检查督导为后续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面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对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洛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就持续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持续推进规范化建设,因地制宜在各级服务中心(站)配齐配全服务保障设施,抓好业务培训工作,提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素质,坚持把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和有效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纳入重点服务保障内容,大力推进“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建设,多措并举为退役军人实施精准化服务,让全市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更足!

    图片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