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瀍河区“三个强化”做好优抚资金发放

    日期:2022-08-22 15:36:19  来源:瀍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优抚政策,切实维护优抚对象等人员合法权益,洛阳市瀍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规范资金发放流程,细化工作措施,保证及时、准确、足额地把抚恤金和生活补助费发放到优抚对象等人员手中,确保国家优抚政策执行到位,全力保障好优抚对象等人员生活。

    图片3.jpg.jpg

    一是强化数据动态管理。认真核查优抚对象等人员管理系统数据,通过电话联系、乡镇(街道)上报、入户调查等工作措施,及时更新优抚对象等人员的新增和减员信息,确保做到发放对象信息准确无误。

    二是强化资金审核程序。规范资金审核程序,确保优抚对象等人员医疗补助资金专款专用。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核定对象、标准和财政部门核拨资金等工作规范,建立健全优抚资金社会化发放体系,认真落实“一卡通”代发等相关工作要求,对资金发放实现全程监管,形成工作有效联动。

    三是强化政策宣传引导。通过悬挂宣传横幅、LED屏展示、实地走访慰问等方式,积极做好各项优抚资金发放相关政策宣传解读;特别是针对年龄较大的老年人或行动不便等人员群体,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上门走访,宣传解读政策,切实做到优抚对象等人员应知尽知。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