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x

    工作再督导 任务再落实——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年中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2022-07-13 16:25:44  来源:局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动2022年度工作任务有效落实,7月1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年中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克见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局属单位、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绍杰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逐一听取了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属单位和机关科室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系统总结了工作成绩和做法经验,认真查找了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并就下步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进行了再明确再强调。

    图片

    会议指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具体指导下,紧扣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八八布局”部署要求,按照着力打造“五大”品牌、抓好“九项”重点、开展“十佳”评选的工作思路,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动、高标准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基本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态势良好。

    图片

    会议强调,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巩固去年工作成果的基础上,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焦关键重点、强化担当实干,积极主动想办法、解难题、抓提升,着力推动上半年工作有效落实。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存在的差距与不足,采取有力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做到全力以赴,把工作标准定位的更高,把精神状态调整的更佳,把工作劲头发挥到最大极限,激发干劲,比学赶超,争创一流,按照目标任务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提升能力强本领。真正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党员干部队伍,在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增强工作本领上下更大功夫,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要严深细实转作风。坚决做到“严”字当头,“深”字发力,“细”字用心,“实”字落地,切实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坚持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出新出彩,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要加强宣传浓氛围。加快推进洛阳市“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建好用好退役军人“优秀人才库”,打造洛阳退役军人典型“红色品牌”,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要紧盯重点抓落实。要对年度工作进行认真盘点、对账销号,解决堵点、加紧推进,坚持重点工作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管理,严格落实“13710”工作机制,坚决做到雷厉风行、事不过夜,确保一抓到底、见底清零。

    要防范风险守底线。强化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把防范化解退役军人事务领域风险隐患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以一域之稳定为全市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图片

    会议号召,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以本次半年推进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答卷意识,紧盯目标、聚焦重点,务实重干、奋勇争先,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退役军人工作出新出彩,为全市工作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0390082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