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首页 > 

    【家风建设】军休干部廉洁家风——曹秀平

    日期:2022-08-01 10:23:49  来源:局纪检监察组、市军休四所

    曹秀平是我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四休养所的一名军休干部,也是市关工委爱国主义教育团成员,曾任原武警郑州指挥学校副校长。在几十年的军旅生涯中,曹秀平经历了很多难忘时刻,特别是1958年、1959年连续2年参加了国庆大阅兵,成为了他宝贵的人生财富。

    图片
    曹秀平一家,三代从军,家中有7名党员,家庭和谐,风清气正,2020年他家获得西工区“五好文明家庭”。在曹秀平的军旅生涯和之后的退休生活中,曹秀平一直用他的行为和精神影响着每一位家庭成员,教育子女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工作中吃苦在前、甘于奉献,生活艰苦朴素、勤俭节约。
    图片
    曹秀平良好的生活习惯主要得益于长期的军旅生涯。“当兵的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因国家需要,曹秀平辗转多个城市,在部队一干就是20多年,为此他与家人长期分隔两地。1959年秋,完成阅兵任务的曹秀平从北京回到母校后不久,上级下达新的任务,甘肃省武威市将成立某炮校分队,急需人才,因此学校调他到西北工作,于是,曹秀平在1959年12月份背上行囊,乘上西行的列车,远离家乡和家人,踏上新的征程;1979年,又被调到郑州,任原武警郑州指挥学校副校长,直到1992年退休。
    图片
    “军人风范洗纤尘,勤廉气骨玉精神。”二十多年的部队生活,将勤勉肯干、吃苦耐劳、廉洁奉公的军人作风深深刻在曹秀平身上。在家人眼中,他的一言一行无不体现着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他的影响之下,廉洁家风已经深入到每个家庭成员心中。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