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x

    乌兰浩特市多措并举打造特色双拥品牌

    日期:2022-07-18 18:21:08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全面提高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扎实开展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连续七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连续九次获得自治区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新时代,新作为,乌兰浩特市立足强国强军的时代课题,不断创新工作举措,营造深厚的双拥工作氛围,取得一系列实际成果,形成了特色双拥品牌。

      一是坚持双拥工作“六纳入”,打造双拥规范化品牌。即: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总体规划,统一部署;纳入党政军重要议事日程,统一谋划;纳入政府年度综合目标管理范畴,统一实施;纳入领导干部工作政绩考核体系,统一考评;纳入全民国防教育内容,统一组织;纳入同级公共财政预算,统一安排。

      二是开展“爱民生态林”活动,打造双拥共建品牌。2022年4月,由驻乌部队兴安军分区牵头组织了以“筑牢北方重要生态屏障·共建文明和谐美丽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军民共建爱民生态林活动,驻军部队官兵、消防指战员、民兵、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共栽植7000余棵树苗,绿化面积100余亩。

      三是开展“进军营”系列活动,打造拥军品牌。乌兰浩特市双拥办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开展“进军营”活动。红色电影进军营、乌兰牧骑进军营、送图书进军营、送科技进军营、应急救护培训进军营、法律进军营、网络安全教育进军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进军营等活动,深受官兵们的欢迎,进一步密切了军政军民团结。

      四是开展创建活动,打造标杆引领品牌。乌兰浩特市2020年10月再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2020年8月被自治区双拥模范城,2021年五一街完成全国级“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兴安街、和平街完成自治区级“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围绕“军”味元素营造退役军人之家,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乌兰浩特市荣获二等功以上退役军人光荣榜。

      五是开展“我为英烈种棵树”活动,打造致敬英烈品牌。由乌兰浩特市委宣传部、乌兰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乌兰浩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于今年4月份联合发起了“我为英烈种棵树”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社会各界群众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致敬英烈,在缅怀英烈中叩问初心使命,在传承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截至目前,已经种植云杉近500棵,丁香160丛。

      六是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办实事、解难题品牌。该市2021年出台《乌兰浩特市优抚对象医药费报销制度》,为解决优抚对象医疗难问题提供相关政策支撑;出台《乌兰浩特市部分优抚对象住院护理津贴保险试点实施方案》,切实减轻优抚对象因病住院的经济负担,提升优扶对象的尊崇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21年出台《乌兰浩特市下岗退役军人援助再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截至目前,解决下岗退役军人援助岗位246个。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0390082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