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x

    孙绍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3-19 17:27:03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150268663.jpg.jpg

    3月18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作动员讲话。曹舒昊 摄


    3月18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作动员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更多智慧和力量,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绍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阐述了党史“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了思路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个进一步”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准学习教育重点,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孙绍骋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落实“学党史”要求,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深、学细、学实上下功夫,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做到让党的历史印在脑海里、让党的精神融入血脉中、让党的作风落到行动上;落实“悟思想”要求,把学习党史与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入理解党中央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战略考量,充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退役安置、双拥共建、烈士褒扬、优待抚恤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迅速、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落实“办实事”要求,把学习党史与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结合起来,各单位要列出“办实事”清单并跟踪问效,解决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联系帮扶、矛盾化解等工作;落实“开新局”要求,把学习党史与谋划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注重从正反两方面深入剖析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历程,善于以史为鉴、观照现实,把握规律、扬长避短,找到开新局、促发展的目标方向和措施办法。


    孙绍骋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落实上级要求好、具体举措实、时间节点明,确保全部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统筹指导,处理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特别是要把好学习导向,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和丑化我党我军历史人物的行为,及时纠正歪曲甚至否定历史事实的观点和言论。要加强检查督导,成立指导组,不定期对各单位的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检查抽查。要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好“老兵永远跟党走”庆祝活动“百年英烈”褒扬纪念活动,用好系统红色资源,把红色基因发扬光大,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天舒、常正国出席会议,部党组成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主持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副司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处(室)主要负责人,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0390082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