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x

    退役军人事务部:河南洛阳:阔别家乡59载的烈士魂归故里

    日期:2022-07-08 14:58:10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烈士陵园举行石树欣烈士的安葬仪式。石树欣烈士弟妹们,手捧烈士骨灰来到安葬区进行安葬。时隔59年,这位少小离乡的洛阳老城籍烈士终于魂归故里。

      石树欣是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人,1943年4月出生,1963年3月入伍。1964年6月,石树欣随部队在黑龙江省伊春市丰林县五营镇执行任务时光荣牺牲,并被安葬在当地。1964年7月,石树欣被批准为革命烈士。

      今年4月,在全国零散烈士墓迁移工作中,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黑龙江省丰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寻找石树欣烈士亲人的线索后,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为石树欣烈士寻亲工作。洛阳市老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辖区街道和社区进行全面排查,并经资料核对、系统比对以及实地走访等环节,最终寻找到了石树欣的弟弟、妹妹等家人,数据信息完全吻合。石树欣烈士家人在收到相关信息后,表达了想将烈士遗骸迁回洛阳的迫切愿望。随后,洛阳市老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多次与丰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对接,双方密切配合,制定迁葬方案,两地携手让烈士英魂还乡。

      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克见表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烈士寻亲工作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做好英烈褒扬纪念保护和零散烈士墓迁移工作,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缅怀、纪念、尊崇、学习英雄烈士,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血脉、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0390082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