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掌上洛阳:时隔59年,一名洛阳籍烈士魂归故里

    日期:2022-07-01 16:32:09  来源:掌上洛阳

    去时少年身,归来英雄魂。6月30日上午,洛阳市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一场特别的安葬仪式在这里举行,洛阳籍烈士石树欣时隔59年终于魂归故里。

    GetAttachment (1).jpg

    石树欣是老城区人。1963年,20岁的他放弃工作,响应国家号召从军报国。1964年6月,石树欣随部队在黑龙江省伊春市丰林县五营镇执行任务时光荣牺牲,并被安葬在当地。1964年7月,石树欣被批准为革命烈士。

    GetAttachment.jpg

    今年4月,在全国零散烈士墓迁移工作中,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黑龙江省丰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寻找石树欣烈士的亲人”的线索后,立即交由老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理。


    老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辖区内多方排查后,寻找到了石树欣的弟弟、妹妹等家人。接到哥哥的相关信息后,他们向老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表达了想将烈士遗骸迁回洛阳,以便祭拜的迫切愿望。


    “经与丰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石树欣烈士墓属于零散烈士墓。”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科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有关规定,零散烈士墓经家人申请,可以迁回户籍地烈士陵园。


    烈士墓前,烈士的亲人摆上鲜花,诉说着无尽的思念。“今天,我们全家人无比高兴和欣慰,终于实现了多年的愿望。”石树欣的弟弟石来欣说,他们兄妹6人,石树欣是家中老大,参军前已经工作,是家里的顶梁柱。接到哥哥牺牲的消息后,全家人悲痛不已。父母一直念叨着要去给哥哥扫墓,可当时家里经济困难,一直未能成行,这也成了父母永远的遗憾。


    石来欣说,哥哥虽然牺牲了,但他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以及工作中兢兢业业、积极上进的品格影响着全家人。1986年,石来欣在母亲的不舍和担心中,毅然踏上哥哥前行的道路,参军入伍服役12年。后来,他们家中晚辈又有4人投身军营。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