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三送”服务在基层 关心关爱为老兵——涧西区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工作

    日期:2022-06-24 09:55:04  来源:涧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连日来,随着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暨优待证申领工作不断深入,涧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广泛开展基层“三送”服务:登记表格上门送、政策知识上门送、关怀慰问上门送,畅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让退役老兵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图片

    为做到服务对象对办理事项的应知尽知,基层退役军人事务站通过电话联系、公众号推送、展板展示、微信群发等途径,广泛宣传申办流程,详细告知办理事项,做好退役老兵填报帮助和指导,保证工作有序展开。

    图片

    在周山路街道周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办事大厅,社区工作人员围绕优待证的重要意义,与退役老兵“面对面”沟通,经常性组织开展集中授课,对所需材料的填写方式进行通俗易懂讲解,与大家进行“快乐”互动交流,保证退役老兵在愉悦的气氛中感受服务。

    图片

    长安路街道一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对一些行动不便以及年老体弱的退役老兵,组织开展上门服务,在家里为退役老兵讲解业务办理相关事项,让群众不跑路,解除后顾之忧,“一站式”解决问题。

    图片

    长春路街道洛铜社区充分利用建档立卡时机,常态化开展为伤残退役军人上门走访慰问活动,在办理优待证的同时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生活和身体等情况,解决退役老兵家庭困难,积极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三送”服务,增进了与退役军人的情感,实现了服务“零距离”,增强了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和自豪感,用实际行动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