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x

    广东东莞:成立校园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日期:2022-06-16 16:41:29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近日,广东省东莞市首支校园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红色传承小小军号志愿队”在东莞市石碣四海学校成立。石碣镇公共服务办、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教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石碣籍参战老兵代表,该校“国旗班”及师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志愿队成立授旗仪式。

      据了解,“红色传承小小军号志愿队”是东莞市首支校园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由石碣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通过政校合作的形式,在石碣四海学校“国旗班”的基础上,拓展国防教育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内容组建而成,首批队员包含2名退役军人和30名学生队员。

      石碣镇公共服务办有关领导为“红色传承小小军号志愿队”授旗,并表示,希望通过组织学生积极参与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老兵先进典型宣讲活动等形式,让学生感受红色文化的浸染与熏陶,牢固树立爱国爱军思想,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接下来,“红色传承小小军号服务队”将聘请石碣镇一、二等功臣作为辅导员,开展红色教育进校园、9·30烈士纪念日主题班会课、老兵故事宣讲等红色教育活动,并组织学生志愿者参加八一建军节关爱老兵、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和情暖老兵微心愿帮扶慰问等一系列服务活动,以在孩子们心中播撒红色种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的信心和动力,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0390082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