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x

    “双拥”长篇报告文学《兵妈妈》在我市首发

    日期:2022-06-14 17:33:19  来源:局双拥工作科

    6月11日,以双拥为题材的长篇报告文学《兵妈妈》在我市举行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活动由市作家协会、市评论家协会主办,市报告文学学会和涧西区作家协会承办。《兵妈妈》主人公“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乔文娟、撰写作者以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图片

    《兵妈妈》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

    长篇报告文学《兵妈妈》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共分17章、计27万余字,围绕“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乔文娟,以独特的视角、细腻的笔触、纪实的手法从“心中的那一抹绿”到“永远的国防绿”,讲述了她结缘解放军、支持军队建设、帮助士兵成长的动人故事,生动赞颂了她“生命不息,拥军不止”的崇高追求。
    研讨会上,《兵妈妈》作者、省作家协会会员骆自星谈了创作感受,多年来“兵妈妈”乔文娟用满腔真情和爱心诠释了信念、热忱和大爱的真谛,从她身上切实能体会到信仰的支柱力量,她用慈母般的关爱和真情在拥军路上温暖着每名战士的心。同时,与会领导和作家对《兵妈妈》这部高扬主旋律的优秀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2.jpg.jpg

    研讨会上热烈讨


    图片

    “兵妈妈”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部队代表赠书

    “兵妈妈”乔文娟,1955年12月生,河南洛阳人。45年来,先后到过29个省市看望慰问部队官兵,爱心撒遍半个中国,她助人为乐、拥军爱兵故事在中原大地和大江南北广为传颂,先后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中国十大杰出母亲、世界人民友好使者、全国情系国防十佳家庭、河南省三八红旗手等90多项荣誉称号。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0390082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