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神十四”发射成功!陈冬父母:期待把祖国的荣耀写满太空

    日期:2022-06-06 15:13:29  来源:洛阳日报

    5日上午,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圆满成功。洛阳航天英雄陈冬再次逐梦九天,并首次担任指令长,携手航天员乘组共同开启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当天,在陈冬的家乡洛阳,陈冬的父母、亲友一起观看发射直播,见证这一伟大时刻。


    图片


    5日10时许,陈冬位于洛阳涧西区的家中,处处洋溢着欢欣鼓舞的氛围。小区大门口悬挂着“热烈祝贺航天英雄陈冬再次为国争光”“向航天英雄致敬”等醒目的横幅,表达广大洛阳人民对陈冬的深切敬意和美好期待。


    图片


    在小区业主中心,陈冬父母在他昔日的同学以及社区居民代表的陪同下,一起收看直播。随着发射时刻的临近,众人挥舞着国旗,屏息凝神注视着大屏幕。


    图片


    10时44分,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火箭喷出橘红色的尾焰,逐渐加速冲向太空。陈冬的母亲黄焱、父亲陈树林,每人紧握着一面国旗,略带紧张地注视着直播画面,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577秒后,屏幕上传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的消息,现场立刻爆发出阵阵欢呼与掌声。两位老人也长出一口气,脸上挂满喜悦和激动。


    图片


    “看到飞船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们状态良好,我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现在特别高兴和自豪。”陈树林说,发射成功仅是第一步,航天员们后期将进驻天和核心舱,开启为期6个月的在轨驻留,希望他们再接再厉,高质量完成各项科研工作。 


     “出征前,陈冬给双胞胎儿子布置了作业,让他们了解神舟十四号任务的重大意义。”黄焱说,陈冬作为指令长承担此次飞天任务,也是祖国和人民交付他的一项重要“作业”,责重如山,使命神圣。期待他以满格的信心、满血的状态、满分的表现,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把祖国的荣耀写满太空,为人民交上一份满分答卷。


    “神十四发射任务圆满完成,我感到非常骄傲。”与陈冬同窗12年的发小陈冰也在现场观看了直播。他说,陈冬一直有着非常出色的组织协调能力,此次担任指令长,也是祖国对他的充分信任。家乡的同学们期待他平安凯旋,回家后一起撸串、喝牛肉汤。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