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把祖国的荣誉写满太空——我市航天员陈冬亲属共同观看“飞天时刻”

    日期:2022-06-06 15:09:38  来源:局办公室、局双拥工作科

    图片

    6月5日上午,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在我市航天员陈冬父母居住的小区里,近30余名亲属共同观看了发射直播。涧西区委区政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涧西区人武部主要领导以及市双拥办相关领导来到现场,陪伴陈冬父母共同观看直播并向其进行慰问。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冬父母居住的小区里,被拉起的横幅、飘舞的彩旗和鲜艳的花篮装扮得格外漂亮,“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军爱民 民拥军 军民团结一家亲”“热烈庆祝航天英雄陈冬再次为国争光”的横幅分外醒目。上午9点左右,发射时间还没到,小区就热闹起来。社区的居民纷纷来到小区,向陈冬父母表示祝贺,共同见证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这一历史时刻。

    图片

    “三、二、一,点火”。10时44分,火箭点火发射。约577秒后,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当听到“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的口令后,陈冬父母和现场观众手持小红旗不停地用力挥舞,表达内心难以掩盖的激动与高兴,小区里被欢呼声和鼓掌声淹没。

    图片

    “开始发射的时候我一直是很紧张的。我相信陈冬,看到他很自信很淡定,我也充满了信心,我也相信他一定能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把祖国的荣誉写满太空!”陈冬的母亲黄焱说,作为母亲,支持孩子实现人生梦想,是她最快乐的事情,希望陈冬圆满完成使命,全家人都在背后默默支持他,做他坚强的后盾。

    “孩子,这是你第二次执行飞天任务,也是首次承担指令长这一重要的使命,爸爸为你感到自豪。”陈冬的父亲陈树林说,从“神十一”到“神十四”,中国的航天事业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作为航天员的家人,欣喜之余,深感责任重大,希望陈冬再接再厉,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再立新功。

    “航天员陈冬叔叔是洛阳的骄傲,也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洛阳市第二中学高二学生张子涵说,她在学校的航天科技体验馆里看到许多陈冬叔叔执行“神十一”任务的影像资料,也近距离了解了太空人的生活。此次陈冬叔叔再次执行飞天任务,她感到振奋和激动,希望陈冬叔叔保重身体,在太空中完成更多科学实验,为祖国建功立业。

    图片

    据悉,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发射,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3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飞船入轨后,将按照预定程序,与空间站组合体进行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续,航天员将进驻天和核心舱,开启为期6个月的在轨驻留,开展空间站平台维护与照料、机械臂操作、出舱活动、舱段转移等工作以及空间科学实验、技术试验。目前,空间站组合体已进入对接轨道,状态良好,满足与神舟十四号交会对接的任务要求和航天员进驻条件。

    时隔5年8个月后,洛阳航天英雄陈冬再次出征,逐梦星辰大海,这个土生土长的洛阳娃一步步成长为优秀的中国航天员。祝福陈冬,你是洛阳的骄傲!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