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江西吉安:助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

    日期:2022-05-17 08:41:09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江西省吉安市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工作理念,紧紧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多举措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精准高效服务。

      提供“造血式”金融服务。该市全面梳理掌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主动联系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协议。针对退役军人的创业需求,首创“退役军人贷”等系列产品,为退役军人创业搭建金融合作平台,提供创业小额贴息贷款或低息贷款、房屋租赁和购房贷款优惠、企业贷款融资优惠等优质金融服务。累计为8614人贷款金额达35亿元。

      探索“平台式”帮扶模式。搭建就业平台,每年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提供“双向选择”。2022年度一季度全市召开线上线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4场,336家重点企业共提供招聘岗位7074个,涉及管理、生产、营销等各类工种。

      引导“抱团式”就业创业。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台账,在退役军人微信群积极转发企业招聘信息,引导退役军人开展“抱团式”就业创业。2022年2月,打造“吉岗即聘”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吉安市退役军人线上招聘专区”,为退役军人提供免费发布招聘信息、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在线沟通,促进供需有效匹配和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服务,满足退役军人多元化需求。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