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山东:多举措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日期:2022-04-28 11:39:11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近年来,在退役军人事务部指导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内容,助推退役军人实现更加稳定的就业、更加稳健的创业和更加美好的生活。 

    推动“三个结合”,系好退役军人回到地方“第一粒扣子” 

    把教育培训与成功就业相结合。以就业为导向,推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同时,探索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威海职业学院等3所高校设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站”,为退役军人在校学生提供专属指导服务。 

    把教育培训与个人成长相结合。会同教育部门共同推动落实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政策。据统计,退役军人学历提升人数逐年增长,3年来已累计考取硕士研究生746人、专升本1654人,高职(专科)5.61万人。 

    强化“四个支撑”,夯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基础

    强化资源支撑。面向全社会征集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质机构、课件、视频、讲师,纳入省级优质教学资源库,并建立政企合作机制,将2140家企业纳入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名录。 

    强化载体支撑。目前,各级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278家,入驻军创企业近2000家,全省有军创企业7.37万家,带动实现10万多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三是强化服务支撑。发挥“三中心两站”作用,精准采集数据,摸需求建台账,并设立2268个服务窗口,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树立“精准思维”,在细微处把就业创业做实做细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抓住退役军人最关心问题,精准聚焦个体,把就业创业做实做细。 

    精准对接个体需求。完善个人就业创业五张清单,探索使用退役军人“码”上求职、“热线”帮办、信息推送等手段,主动为有求职意愿人员提供精准就业服务。 

    精准把握市场规律。为解决传统招聘会大水漫灌效果不好的问题,从精准对接供需入手,创新设立“军岗日”退役军人专属招聘品牌,为退役军人举办专场招聘。 

    精准推动流程再造。结合山东省政府“双全双百”工程,试点推动一次性经济补助领取和职业技能培训申报等项目流程再造,简化办理环节,优化办理程序。 

    相关链接:山东:多举措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