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洛阳市关于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的公告

    日期:2022-04-26 10:26:42  来源:局优抚和褒扬科

    优待证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为有序推进优待证申领工作,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发工作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优待证申请人条件

    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遗属是指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配偶、父母(抚养人)、子女,以及由其承担抚养义务的兄弟姐妹

    二、优待证申请所需提供材料

    (1)身份证;

    (2)户口簿

    3退役军人需提供转业证、退伍证、军队离退休证、复员证等退役军人身份证明材料,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立功受奖材料等其他所需材料或证明;

    4)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需提供烈士证明书、因公牺牲军人证明书、病故军人证明书等,以及与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关系的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户籍地村(社区)居委会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结婚证、户口簿(申请人与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关系在同一户口簿)、出生证明等;

    5)近期1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电子证件照片(规格为352像素(宽)*440像素(高)JPEG格式,分辨率300DPI,大小为20k~50K

    6托他人申请的除提交申请人身份证、照片外,还需提供受托人的身份证及书面委托书原件

    (7)非洛阳市户籍人员,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交:①我市公安部门制发的居住证、在我市缴纳2年以上社保证明材料、本人在我市房产证明其中之一;②有工作单位的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情况说明,无工作单位的个人签署的无违法犯罪记录承诺书。

    三、优待证申请办理流程

    (1)建档立卡:填写《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础电子档案信息表》,本人签字确认。信息表请到乡镇(街道)、村(社区)领取。

    (2)申请优待证:接到乡镇(街道)通知后,持相关材料到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领,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表》及《优待证关联银行借记卡信息确认书上签字确认。

    (3)优待证领取:制卡银行将优待证寄至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后,符合条件对象根据通知前往提交申请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登记领取。(优待证办理周期较长,请大家耐心等候通知)

    优待证申领时间

    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减少因办理优待证造成的人员聚集,优待证办理采取分批次、分地点、提前预约等方式进行办理,各(乡镇)街道申请办理时间以具体通知为准。

    市、县(区)优待证申领工作联系电话

    洛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电话:60390050、60390051

    新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电话:67289592 

    伊川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电话:68333088 

    宜阳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电话:60212980 

    汝阳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电话:68211098 

    洛宁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电话:66232507 

    栾川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电话:60325302 

    嵩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电话:66310087 

    涧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电话:65188674 

    西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电话:63939806 

    老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电话:63957718 

    瀍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电话:63968339 

    洛龙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电话:81810087 

    偃师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电话:67712158 

    孟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电话:67018181 

    伊滨区社会事务局         电话:61277518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