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全省首届直播电商创业创新大赛等你来!!!

    日期:2021-09-17 17:22:02  来源:局就业创业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和“万人助万企”重要部署支持退役军人参与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我市将组织全市县退役军人参加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具体内容如下:

    、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

    2021年9月8—2021年1116

    (二)报名条件

    1.所有参赛选手须为河南省退役军人且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创业和直播的兴趣;

    2.参赛选手自己准备必要的短视频拍摄工具,需向大赛组委会缴纳任何费用;

    3.参赛选手要遵纪守法,禁止发表反党反政府言论或带有侮辱诋毁党和国家的行为;禁止直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禁止以任何形式表演带有涉黄擦边、低级趣味的内容;严禁借助个人号召引起粉丝对官方正常管理工作的指责和攻击。   

    )赛流程

    本次大主要分为海选、赛前培训、初赛、复赛决赛和颁奖六个环节

    1.海选

    时间:9月8日—10月13日

    通过各渠道的宣传,参赛选手和军创企业进行报名,报名可通过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官网、赛事公众号、赛事抖音账号和宣传海报进行提交。

    大赛组委会汇总报名选手和军创企业数据,组织评审专家对所有参赛选手和军创企业的产品进行评审海选。

    2.赛前培训

    时间:10月14日—10日18日

    采取线上直播形式举办为期5天的短视频和直播带货培训。

    3.初赛

    时间:10月19日—10月21日

    通过商业项目计划书撰写和短视频创作参赛选手进行评比选拔前60名进入复赛。

    4.复赛

    时间:10月23日—11月13日

    参赛选手选择组委会指定的供应链货品,在淘宝、抖音、快手、腾讯和斗鱼等直播平台上进行引流与推广,成交在抖音平台 进行。在截止时间内,以参赛选手获得的单个引流平台的最大点赞量、评论量、播放量和在抖音平台上的带货量作为评分标准,根据以上数据进行名次排列,前45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为保证直播电商交易真实、有效,参赛选手需提供相关平台数据截图作为证明资料。

    5.决赛

    时间:11月18日—11月20日

    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需选择组委会指定的供应链产品,在规定时间内于抖音平台开展直播带货,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对参赛选手直播表现进行打分,同时根据转化订单的销售数量和销售额进行数据统计,并排出名次,依次确定获奖名单。

    6.颁奖

    时间:11月28日

    根据获奖名次,对获奖的参赛团队或个人进行颁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四)评分规则

    初赛成绩=商业项目计划书得分(50%+短视频作品得分(50%);复赛成绩按照复赛评分表评定;决赛成绩=主播表现得分(30%+主播带货能力得分(70%)。

    二、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和考查退役军人参赛者直播电商的技能素养和团队运营能力。依据大赛规则和目标要求,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奖金共计65000元,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2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0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3000元),优胜奖10名(奖金1000元)。

    直播产品筛选

    为帮助军创企业和军创产品提升知名度和销量,本次直播电商擂台赛的直播产品,优先选取军创企业的产品。产品筛选标准如下:

    (一)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优先选择有特色的产品,消费者刚需大众快消品、农产品

    (二)每件直播间的销售价格在100元以内;

    (三)有充足库存,有物流配送能力;

    (四)可提供售后服务及退货服务;

    (五)有利润空间并具有价格优势。

    四、媒体支持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及各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军网、今日头条、大河网、新浪新闻、搜狐新闻、河南商报、抖音、快手、小红书、B站等。

    五、其他事项

    对于出现刷单等违规行为,影响比赛查有实据的,取消比赛资格,主办方不承担因参赛作品导致的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期待洛阳市退役军人关注本次大赛通知,踊跃参赛,展现智慧才华,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

     

     

    附件1

         

         直播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参赛选手报名表

    image.png.png




    附件2


             直播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军创企业报名表

          

              报名时间:                       表号:                    


    截图-2021年9月17日 18时9分4秒.png.png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