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4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

    日期:2024-01-16 09:59:41  来源:局机关党委

    1月1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克见主持会议。

    会议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教育工作总结评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相关通知的要求,组织学习了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的厅(局)长会议精神,以及裴金佳部长发表的《以高质量退役军人工作助推中国式现代化》一文,专题学习了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会议要求,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各单位要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将本次学习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要围绕党性教育开展专项督查检查;要开好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新气象、理出新思路。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锤炼实干担当作风,坚持底线思维,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以改革创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一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政治要件”制度,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打造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建强用好宣传舆论阵地,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三要加快完善政策制度体系,大力推进贯彻落实,加强宣传解读阐释,把法规政策变成惠及广大退役军人的实际成果。四要积极服务部队练兵备战,紧紧围绕平时服务保障、战时拥军支前要求,全力为官兵排忧解难,为部队减压卸负。五要精心做好安置就业工作,不断完善安置机制,加大就业扶持力度,积极搭建作用发挥平台。六要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加强抚恤优待工作,加大困难帮扶力度,提升军休服务保障质量,健全服务保障体系,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有更多获得感。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