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洛阳市举办“最美洛阳人”第五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日期:2024-01-08 09:09:51  来源:

    868363ac6edb7f9f666489e6a5acf541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jpg

    1月5日晚,洛阳市“最美洛阳人”第五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国辉,洛阳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刁国泰,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刘延平出席仪式并为最美退役军人颁奖,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相关单位、部分驻洛部队等单位领导参加发布仪式。

    洛阳市“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宣传推介活动,由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洛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主办,旨在宣扬先进典型事迹,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引导全市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评选活动自2023年6月启动以来,经广泛发动、择优推荐、实地考察、综合考核、网上点赞和集中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10名候选人当选。

    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发布仪式现场,在《母亲把我交给祖国》《我爱你中国》《天下乡亲》《英雄》等文艺节目呈现中,王现贞等10名“最美洛阳人”第五届最美退役军人依次登场,通过视频展示、致颁奖词、访谈交流、现场颁奖等形式,讲述了各自担当作为和乐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永葆初心使命的忠诚品格和精神风貌。

    本届最美退役军人中有扎根一线,投身乡村振兴的致富带头人,有坚守岗位、守护平安的基层民警,有追求卓越、矢志创新的科技模范,有献身公益、弘扬大爱的仁心医者,他们传承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成为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建设现代化洛阳的先进旗帜和榜样力量。

    近年来,洛阳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坚持系统谋划,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整体提升;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加强统筹协调,健全体制机制、创新政策制度,办好民生实事;社会各界组织团体积极组织参与,帮助支持退役军人工作,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聚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国防、尊崇军人和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洛阳市将聚焦强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发挥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榜样引领作用,持续开展退役军人典型选树宣传活动,激发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通过退役军人典型事迹报告会、座谈交流和红色主题宣讲等形式,凝聚担当作为正能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尊崇尊重浓厚氛围,为现代化洛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洛阳市历届荣获国家、省、市表彰的最美退役军人、模范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拥军模范等优秀典型代表,2023年获得省以上表彰的优秀单位及个人,第五届“最美退役军人”各推荐单位,洛阳市部分退役军人优待合作企业、优秀军创企业、双拥共建示范单位以及公益组织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了发布仪式。


    附:洛阳市第五届最美退役军人名单
    (排名顺序不分先后)
    王现贞  洛阳市嵩县两程故里家风教育博物馆馆长
    王向飞  洛阳市神鹰救援队医疗大队副队长,王氏正善堂负责人  
    秦进良  洛阳强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洛阳市慈善总会副会长
    崔秋辉  洛阳市天囿园林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石智卫  洛阳市老城区新闻中心宣传干事
    李联伟  洛阳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
    周   娟  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民警、二级警长
    崔松彪  洛阳市伟诚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建国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韩和平  洛阳市新安县铁门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