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元旦、春节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议暨集体廉政谈话

    日期:2023-12-29 18:30:32  来源:局机关党委

    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严防“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2月2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元旦、春节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在职党组织书记、党务纪检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克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跟进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8日召开的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元旦春节“十个严禁”》。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红晓通报了中央、省、市典型案例,并就元旦、春节期间廉洁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守纪律规定,做到“十个严禁”。特别是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无公函接待,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值班值守人员脱岗、空岗、漏岗或酒后上岗等。二是提高政治意识,压紧压实责任。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牢牢扛起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防止思想麻痹、松懈情绪、侥幸心理等“疲劳综合症”,以身作则,带头抵制“四风”,守住节日廉洁关。三是发挥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执纪。各级机关纪委、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内部监督责任,聚焦节点易发多发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驻局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对节日交叉检查期间其他纪检监察组对本单位监督检查反馈问题和各级机关纪委、纪检委员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有力震慑,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刘克见对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局系统安全管理、值班值守、廉洁纪律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开展了廉政勤政集体谈话。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在复杂的环境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政治上的坚定,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坚守道德底线,做到清正廉洁、公正无私。
    一是要常怀敬畏之心,严守法纪底线。节日期间是廉洁问题的敏感期和易发期,也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过得硬的关键时刻。要抓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早打好廉洁过节的预防针,决不能因念及人情世故,抹不开面子而断送自己的人生前途。要做到始终心存敬畏不越轨,进一步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上下同心、协调一致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正能量。
    二是要保持廉洁自律,抵制不良风气。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我们必须坚守的政治生命线。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单位负责人要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条例”和“准则”,带头抵制公车私用、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参加老乡会和战友会等不良风气。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等制度,决不允许自由主义、目无组织等情况出现。
    三是要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履行职责。大家要充分认识自己所处的位置、担负的责任、所做的行为对全局工作的影响,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科室和单位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态度坚决、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在岗带班以及领导干部请假报批报备制度,确保大家过一个文明、安全、清廉、祥和的元旦佳节。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扭曲的“政绩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假日“节点”作为作风“考点”,自觉做到心存敬畏、夕惕若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