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精神

    日期:2024-01-02 09:52:13  来源:

    为推动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12月28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江凌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在职党组织书记、党务纪检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克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全会精神、江凌书记的讲话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市委全会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谋划2024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全会精神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在2024年工作谋划中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准确把握发展大局大势。局就业创业科、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要站位全市大局,谋划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二是紧紧扭住重点工作。机关各业务科室要紧扣退役军人事务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4年工作思路,抓好退役军人就业培训、优抚优待、服务保障等工作。三是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军休科要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及时化解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四是持续推动干部转理念、提能力、强作风。机关各科室要树牢“机关围着基层转”的工作理念,转变工作作风、转变机关职能,不断强化为基层服务水平,锻造“五星支部”和“四强”支部。

    会议要求,2024年退役军人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扭住重点、找准抓手,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抓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要树牢大抓基层的理念。机关各科室要用大视野、大格局去谋划2024年工作,以“有解”思维破除工作中的瓶颈问题,靠市场手段化解退役军人事务发展中的难题,从企业和群众角度想问题,办事情,把退役军人安置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落实好、解决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的到来。二是坚持“四下基层”,树牢三个导向,激发“四敢”活力。要大力弘扬深度研究工作、一线解决问题、勇于攻坚克难、狠抓闭环落实等优良作风,锻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使务实重干成为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最鲜明的品格特征。三是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结合新中国成立75周年,积极谋划开展学习体验、主题宣讲、缅怀先烈、网上宣传、群众性文化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激发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爱国之行,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浓厚社会氛围,使热爱祖国成为全体人民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局党组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凝心聚力抓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的落实,以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开创洛阳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