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洛阳市多措并举促进退役军人体面就业、稳定就业

    日期:2023-12-12 09:31:12  来源:掌上洛阳

      “参会企业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优质岗位,我也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前不久,在河南省2023年金秋招聘月活动暨退役军人秋季专项招聘行动(洛阳站)中,洛阳市1700余名求职者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GetAttachment (4).jpg

      据悉,为提高此次招聘会成效,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开展求职意向调查摸底,针对今年返乡退役军人的学历、年龄、技能及特长等要素,“量身定制”提高人岗匹配效能,推动实现精准就业。另外,招聘会现场设置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咨询专区,详细解读与退役军人相关的金融惠军、就业扶持、税收减免等政策,为退役军人提供学历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

      近年,洛阳市积极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举办“线下应聘招聘+线上直播带岗”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搭建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开通退役军人就业直通车,推动退役军人体面就业、稳定就业。此外,还积极创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区和实训基地,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团队,组建全市退役军人企业库、退役军人人才库,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质效。

      今年7月31日,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洛阳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建立实训基地。根据双方协议,洛阳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充分运用集团优质资源,着力打造集“技能培训、就业服务、创业引导”为一体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性服务基地,为退役军人提供咨询、辅导、培训、策划等就业创业服务,实现“就业+创业+培训”互联互通、良性循环。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优先为洛阳交运集团推荐优质退役军人和提供招聘宣传服务,同时安排洛阳交运集团优先参与在线下退役军人专场社会招聘会等专项活动。

      就业是民生之本,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是帮助退役军人发展事业,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的有效途径,也是双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洛阳市持续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力度,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动机制,制定出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待政策,持续加大退役军人创业融资、返乡下乡创业、科创扶持等支持力度,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探索实施“教培先行、岗位跟进”“权威推荐、自主选择”等就业模式。

      同时,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体系,全面落实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政策,加强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服务,推动延续高职扩招优惠政策,改善退役军人知识结构,成立30多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实训)基地,逐步构建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学历教育、终身职业教育四位一体教育培训体系,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创业环境,营造了政府政策扶持、企业平台支持、退役军人踊跃参与的就业创业氛围,带动引领促进了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今年以来,洛阳市定单式、定制式、定岗式为企业“上门送岗”,紧盯企业用工需求,主动上门对接问需,采取区域联合招聘、行业(产业)定向招聘等新模式,组织专场招聘会8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4万余个,成功推荐就业4000余人,为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全市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氛围更加浓厚。

      洛报融媒·掌上洛阳客户端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时义杰 文/图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