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河南日报:洛阳市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日期:2023-11-22 10:15:3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吉小平 通讯员 李向华 韩中军 李明豫

      11月21日,河南省2023年金秋招聘月活动暨退役军人秋季专项招聘行动洛阳站,在洛阳举行。此次招聘由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洛阳市总工会共同主办,洛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洛阳市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旨在有效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

    微信图片_20231121151533.jpg

      招聘会上,正大集团河南区、河南通达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大张实业公司、洛阳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等160余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参展招聘,共提供近8000余个就业岗位,主要涉及行政管理、电子商务、工艺技术、销售运营、行政客服等多个行业和领域,为不同年龄、不同学历、不同专业的退役军人提供了较大选择空间。招聘会精准对接企业与退役军人用工就业需求,3000余名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家属及就业困难人员等求职者来到招聘现场,1173名求职者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退役军人政治素质高、组织观念强、专业素质好,我们用人单位都很喜欢。”正大集团河南区人事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招聘现者积极性都非常高,当天上午企业已收到几十份简历。

    微信图片_20231121151524.jpg

      “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本次招聘会,参会企业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优质岗位,我对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有信心!”退役军人赵兵与多家用工企业的招聘专员进行沟通。

      据了解,为提高招聘会成效,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开展求职意向调查摸底,针对今年返乡退役军人的学历、年龄、技能及特长等要素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职位,有效提高人岗匹配效能,实现精准就业。另外,招聘会现场新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咨询专区,详细解读与退役军人相关的金融惠军、就业扶持、税收减免等政策,为退役军人提供学历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231121151507.jpg

      今年以来,洛阳不断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保障力度,采取区域联合招聘、行业(产业)定向招聘等新模式,组织专场招聘会9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4万余个,成功推荐就业3600余人,为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未来,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不断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待政策,健全完善退役军人企业人才库和退役军人信息库,有效发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和实训基地的功能作用,广泛开展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经常性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就业直通车”等活动,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创业环境,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提供支持,努力实现退役军人充分稳定就业,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为现代化洛阳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