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现役军人勇救落水市民“没多想,第一想法是把他救上来”

    日期:2023-11-15 15:08:31  来源:大象新闻

    大象新闻记者 慕嘉烜 见习记者 范莫寒

    11月2日下午,现役军人楚溪陪爱人和孩子在洛阳市洛浦公园游玩,突然听到从河面上传来微弱的呼救声。楚溪循着声音朝河面看去,发现一名小伙子掉进了水里。楚溪没有多想,赶紧跳下河救人。

    楚溪在河水中连跑两步,然而在第三步时,他突然踩空,湍急的河水把他冲向河中央。“平时我有游泳的习惯,水性还比较好。”遇此险情,楚溪屏住呼吸,顺着水流向落水的小伙子游去。小伙子已经出现了溺水的状况,“他不断的扒我,想进行呼吸”。见状,楚溪拼命地把小伙子往岸边拖。

    正当楚溪力气快要耗尽的时候,一个救生圈从岸边扔到了他的面前。楚溪把救生圈套在落水者的身上,并顺着水流一点一点地把落水者拽到了岸边。岸边的市民拨打了120急救热线,将楚溪与落水者一同送往医院。经过医院检查,楚溪受了腰伤,落水者的身体没有大碍。

    “在水中精疲力尽没有劲的时候,真有点害怕。”楚溪表示,这次救人经历虽然想起来有点后怕,但是如果以后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他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去救人。

    “感谢人民解放军,谢谢你救我一命!”11月6日,被楚溪救上来的小伙子将一面写着“舍命救助落水人 当代活雷锋典范”的锦旗送至驻洛火箭军某部,向楚溪见义勇为的举动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