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河南洛阳:开展退役军人名录和事迹载入地方志工作

    日期:2023-07-10 10:20:42  来源:学习强国洛阳学习平台

    2023年7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洛阳市将开展2022年度退役军人名录和事迹载入地方志工作,更好地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

    退役军人到宜阳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提交材料申请载入地方志 刘聪 摄

    据悉,此项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地方志工作条例》和地方志编纂相关规定开展,旨在依法规范记载退役军人名录和事迹,激励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引导退役军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载入条件

    2022年度退出现役,服现役期间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退役军人:

    一、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

    二、获得省部级、战区级或者二级以上表彰。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依法退出现役的警官、警士和义务兵等人员;军队文职干部和依法退出现役的军队院校学员适用本实施方案。

    ●申报方式

    一、组织推荐

    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结合信息采集、建档立卡、送喜报、安置接收等工作,收集汇总本行政区域内符合入志条件的退役军人相关材料,统一组织编辑录入。

    二、个人申请

    符合入志条件的退役军人,本人向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提出载入地方志申请,并提供以下材料:1.身份证明材料(身份证、户口簿、退伍证复印件等);2.立功受奖证明材料(立功受奖证书、登记表、奖励通令复印件等);3.个人申请表(可到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领取)。同时可提供2张到5张服现役期间工作或生活电子版照片。

    ●申报时间

    2023年7月5日至2023年9月30日。

    ●申报地点

    洛阳市各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洛报融媒记者 申利超)

    (原载于2023年7月6日《洛阳日报》4版)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