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河南日报:河南省“十佳兵支书”名单揭晓

    日期:2023-07-06 08:55:41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徐东坡 通讯员 唐雷庆 薛召升

      7月2日,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为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扎根基层、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风貌,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报,对河南省“十佳兵支书”予以通报表彰。

      此次选树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承办。活动自3月份启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严格条件、好中选优”原则,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审查考核、会议决定、通报表扬的方式进行,最终选树出孙中岭等10人为河南省“十佳兵支书”。

      “兵支书”是人民群众对退役军人村干部的亲切称呼。作为退役军人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在乡村振兴中争当“领头雁”、带路人,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

      中牟县官渡镇孙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中岭是一个80后,他带领全村干群探索实施了农村土地股份合作模式,逐步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发展,合作社依托主导农产品打造园区标志性农产品品牌“乡谣农场”,充分发挥品牌辐射带动作用,有效拓宽了销售渠道,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刘志愿是一名68岁的老支书,但他却干劲十足。作为扶沟县吕潭乡杨村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志愿带领杨村岗村调整产业结构,种植西兰花、西瓜、花生等作物,实现增收致富,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杨村岗村现有冷库23座,冰场8座,泡沫箱厂一个,形成了种植,冷链,销售一体化产业链,西兰花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东南亚,年产值可达5000万元左右。

      据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以来,积极主动与组织部门加强沟通联系,搭建教育培训平台,全省已有近8000名退役军人成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他们成为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有生力量。


      河南省“十佳兵支书”名单

      孙中岭  中牟县官渡镇孙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丁建胜  汝阳县三屯镇东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生有  林州市任村镇盘龙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牛子福  牧野区王村镇牛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李肖科  源汇区问十乡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任锁祥  灵宝市故县镇孔家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余焕营  邓州市裴营乡房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郭启方  民权县林七乡蔡堂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谷海林  信达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刘志愿  扶沟县吕潭乡杨村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