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河南日报:爱心助考 洛阳退役军人在行动

    日期:2023-06-13 09:19:05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吉小平 通讯员 张晨迪 朱耿瑞

      6月7日,由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起倡议,洛阳市戎耀河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实施,“退役军人高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40余台车辆、5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为高考学子“护航”。

    IMG_7761.jpg

      此次爱心助考活动,统一身份、统一服装、统一旗帜的“洛阳市退役军人高考送考车队”,人员分散在市第十二高级中学、市实验中学、市第八中学等多个考点随时待命,为有需求的考生提供免费的接送服务。同时,每台车辆还增配了能与洛阳市交警联指中心联动的对讲设备,在如有特殊情况发生时,送考车辆能够在交管部门的指挥下为考生提供最优的交通路线,保证将每个需要服务的学子安全及时送达考场。

    微信图片_20230607082440.jpg

      在洛阳市第十二高级中学考点,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还搭建了临时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们准备了爱心绿豆汤、矿泉水等物品,用美好的祝福为考生加油打气。另外,志愿者们还协助警务人员维持考点外秩序,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充分展示退役军人的社会担当。

      “退役军人,爱心送考”统一标识的志愿服务车队,遇到考生挥手示意将立即停车、随时接送,洛阳市戎耀河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张晓旭表示,退役军人在活动中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以“退役不褪色”的责任担当为考生爱心送考、保驾护航,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舒心安静的考试环境,助力考生实现梦想。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