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x

    河南洛阳:“军味”十足的“六一”儿童节

    日期:2023-06-06 10:58:43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5月31日,河南省洛阳市组织开展以“情系国防 追梦强军”为主题的军营开放日活动,洛阳市双拥办邀请相关单位及洛阳市实验幼儿园、市第一实验小学、市双语实验小学、涧西区景华实验小学等学校的数百名师生走进武警洛阳支队,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军营日常,亲身体验军人职业的风采,为孩子们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在广大青少年的心里种下“崇尚军人、保家卫国”的种子。

      活动集“趣味”和“军味”于一体,学生们观内务、吃干粮、摸真枪、学格斗,“沉浸式”的擒拿格斗战术表演、武器装备参观讲解、品尝体验野战食品、手绘强国兴军梦想等内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学生。

      来到军营,铿锵有力的动作、整齐的步伐、挺拔的身姿、响亮的口号……官兵为学生演示了班队列、军体拳、自由搏击、擒拿格斗、轻武器操作等训练课目,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小朋友们看得热血沸腾。在官兵的引导下,学生们走进班排参观内务建设,整齐的物品摆放、有棱有角的“豆腐块”、浓郁的学习环境,都让学生们倍感惊讶。大家登上装甲车体验驾乘的乐趣,详细观看军械的分解结合操作演示,“无法抵挡”的军械展示让学生们既兴奋又渴望,大家听得专注、认真,零距离触摸、感受军队武器装备的现代化水平。

      “没有军人的辛苦付出,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祝福我的祖国越来越好”“希望国家越来越强大”“热爱祖国、保家卫国”……方寸之间,满含祝福。在“手绘强国兴军梦想”环节,学生们将满腔爱国之心付诸画笔,用斑斓色彩之笔传承理想信念,抒发“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最纯真情感。

      武警洛阳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军营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军旅生活,不仅增强了国防意识、爱国情怀,更激发了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这是献给学生们最好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广泛开展青少年进军营活动,是洛阳市打造双拥文化的特色项目,对于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军的思想根基,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都具有重要意义。”洛阳市双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洛阳市将进一步广泛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良好形象,紧扣新时代双拥工作要求,积极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0390082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