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河南日报:祝贺!洛阳国武市政董事长郭武军获评全省最美退役军人

    日期:2023-06-06 10:57:4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范坤鹏 通讯员 韩中军 车卢月 郭少民

      6月2日,记者从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近日,“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名单发布,洛阳国武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武军榜上有名,为全市唯一。

    微信图片_20230604183110.jpg

      郭武军,今年69岁,共产党员,伊川县江左镇周村人,现任洛阳国武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洛成退役军人服务协会会长、工程兵五十四师光辉历程纪念馆馆长。

      1973年,18岁的郭武军怀着从军报国、建功军营的理想应征入伍。4年的当兵经历,在部队造就成雷厉风行、敢闯敢干的作风,使他从一名普通战士迅速成长为一名负有远大抱负的有志青年。退伍后,在郭武军的骨子里始终焕发着工程兵情怀,经过10多年的艰苦创业,在2016年成立了洛阳国武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微信图片_20230604183115.jpg

      为更好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三线精神,2020年,郭武军自筹资金30多万元,在伊川县江左镇周村老家建设工程兵五十四师光辉历程纪念馆。房子盖好了,为了寻物件、收藏品,郭武军驱车北上北京,南下荆门,西赴成都,东奔开封,不远千里接受战友们捐赠老物件600多件。

    微信图片_20230507101718.jpg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在2021年八一前夕光辉历程纪念馆建成开馆。馆内60余块展板图片非常珍贵,再现了工程兵五十四师从1961年至1982年在艰苦条件下为国防建设立下的不朽功勋。目前,纪念馆已成为工程兵五十四师战友追忆历史的纪念地,更成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新兵入伍前在这里接受精神洗礼,退伍老兵在此叙友情,青年学子也来此参观感受。截至目前,光辉历程纪念馆先后接待社会各界人士等逾万人。

    微信图片_20230507101708.jpg

      同时,郭武军怀揣着对军人的敬仰和关爱,于2021年8月,在伊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成立了全省第一个退役军人服务协会——伊川县洛成退役军人服务协会,共同致力于服务退役军人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10194615.jpg

      近年来,随着创业成功,郭武军致富不忘乡邻,始终把帮助困难战友、当地乡亲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力开展公益事业。无论是疫情防控和抢险救灾,还是扶危济困和乡村振兴,郭武军都会带领协会做公益。截至目前,郭武军已累计捐资200多万元,并到各地慰问退役老兵和困难群体,在洛阳当地传为佳话。

    微信图片_20230604184823.jpg

      截至目前,郭武军获得洛阳市第三届“最美退役军人”光荣称号,入围“最美洛阳人”20名候选人,被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增补为常务理事,被中华大地之光组委会评选为“十佳新闻人物”。洛阳国武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荣获“2021河南社会责任企业”称号和“2022河南社会责任企业”称号,被河南省乡村振兴协会授予副会长单位殊荣,工程兵五十四师光辉历程纪念馆去年被授予“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洛阳国防教育基地”殊荣。

    责任编辑:吉小平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