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我市军休干部、英烈讲解员走进军营

    日期:2023-06-05 16:33:40  来源:局双拥工作科、市军休服务中心、市烈士陵园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6月1日,市双拥办联合市军休服务中心、市烈士陵园开展“六一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洛龙区香山小学学生走进军营,零距离感受部队生活,接受一场别具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进驻洛部队军史馆,一幅幅真实的图片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故事,同学们被深深地震撼。“我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看了听了许多英雄事迹,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鼓舞。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发愤图强,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军史馆前,学生们围圈而坐,聆听军休干部、烈士陵园讲解员讲述的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的英勇事迹,重温峥嵘岁月。在描绘梦想画册环节,“小画师”们描绘、上色、书写……发挥创意思维,以手中纸笔,描绘出少年心中英雄的“色彩”。

    图片

    图片

    参观旅史馆,聆听英雄故事,绘制梦想画册,体验军人生活。通过这次特殊的国防教育活动,军人过硬的军事素养和“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战斗、不怕牺牲”的意志品质,在同学们幼小的心里种下热爱国防的种子,也让孩子们过上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