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x

    赞!洛阳一名退役军人获评全省最美退役军人

    日期:2023-06-05 16:22:02  来源:洛阳日报、掌上洛阳

    近日,“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名单出炉,洛阳市退役军人郭武军榜上有名。

    郭武军是伊川县江左镇周村人。1973年,18岁的他怀着从军报国、建功军营的理想应征入伍,成为工程兵五十四师的一名战士。4年军旅生涯,培养了他敢闯敢干、无私奉献的精神作风,也让他从一名普通战士迅速成长为一名有志青年。

    图片

    退伍后,他自主创业成立洛阳国武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不断建功经济社会建设新战场。在他的用心经营下,企业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致富后,郭武军不忘乡邻,始终把帮助困难战友、困难群众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2017年,郭武军自筹资金30余万元建成原工程兵五十四师光辉历程纪念馆,致力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三线精神,成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2021年8月,在伊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指导下,郭武军成立了全省第一个退役军人服务协会——伊川县洛成退役军人服务协会,以规范化、组织化、专业化的公益服务,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用心用情服务和帮助退役老兵、现役军人。

    这几年,无论是疫情防控、抢险救灾,还是扶危济困、乡村振兴,许多领域都留下了郭武军和他的伙伴们做公益的身影。截至目前,他在公益活动中累计捐资200万余元。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0390082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