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我市多措并举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日期:2023-04-26 17:08:11  来源:

    退役军人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帮助广大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2022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以教育培训为基础,以稳定就业为目的,多措并举,织牢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网。

    去年,我市退役军人部门充分利用就业创业园综合性服务优势,探索推进“孵化+就业创业”的工作服务机制,并结合退役军人自身特点和就业创业实际,有针对性地为退役军人和家属开展孕育孵化培训工作。
    中国布鞋之都邙岭工业园负责人 贺会朋:我们基地主要为创业、就业退役军人提供一体化服务,统一管理、统一招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目前,园区已有40余家企业,整个基地现有员工一千余人,其中退役军人及其家属400余人,孵化退役军人领办企业十余家。
    在位于偃师区邙岭镇省庄村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工人正在制鞋厂车间里忙碌作业。退役军人家属高建华,是这家制鞋厂的负责人。2019年,她在偃师区退役军人部门的帮助下成功创办了这家企业。
    退役军人家属、偃师华升制鞋厂总经理 高建华:无论从基础设施和用人方面,都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让我们很顺心,很省心。在这期间,我们从最初的20多人,到现在的50多人,吸纳了退役军人及家属20多人,从最初的年产30多万双,到现在的60多万双,每年都在良性发展。
    为了更好的帮助退役军人,我市还积极探索打造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岗位供给、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新模式。偃师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是我市成立的首家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该协会通过会员单位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到企业适应性培训等手段,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专业技能。
    退役军人 吕长鹏:我通过咱们偃师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功找到了工作,在这里给我们提供了免费的岗前技能培训,在这里工资、福利待遇都非常好,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就业。
    偃师区是我市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我市通过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探索创新退役军人就业的工作措施办法等方式,加大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力度,让惠及退役军人的政策红利落实落地,努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新模式,全力促进退役军人投身洛阳经济社会建设。截止目前,全市探索建立退役军人孵化创业项目56个,带动退役军人就业2200多人,创业270多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高铁串:今后,我们将不断完善集教育培训、就业服务、创业孵化、产业发展功能于一体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性服务平台,免费为退役军人提供市场分析、法律咨询、营销策划、创业贷款、税费减免等方面的“保姆式”服务,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促进供需有效对接,实现充分就业、积极创业,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在推进现代化洛阳建设新征程中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