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全市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召开

    日期:2023-03-31 10:22:13  来源:洛阳日报

    本报讯 (洛报融媒记者 郭旭光)昨日下午,全市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和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扎实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市长、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洛阳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实施方案》,并就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徐衣显强调,洛阳是全国全省驻军大市,连续八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九次荣膺“河南省双拥模范城”。今年是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命名之年,要发扬成绩、创则必成,努力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徐衣显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双拥共建“向心力”。各级各部门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双拥工作作为事关国防安全和发展大局的战略任务,切实把各项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见行见效、落到实处。二要聚焦解决“三后”,办好拥军优属“暖心事”。拓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落实随军家属安置优待政策,妥善解决军人子女入园、入学、转学等问题,为部队官兵铺好“后路”、建好“后院”、护好“后代”。三要优化服务保障,当好国防建设“贴心人”。树立“向战为战”鲜明导向,实施“制度化”支前保障,落实“双清单”工作机制,叫响“洛阳兵”特色品牌,推进“现代化”国防动员,做好驻洛部队建设的“坚强后盾”。四要深化军民融合,筑牢双拥共建“连心桥”。探索“政府搭台、上下贯通、军地互动、社会参与”模式,深挖融合资源,拓展共建平台,汇聚社会力量,推动富民强市与强军兴军同频共振、互促双赢。五要积极拥政爱民,深化军政军民“鱼水情”。希望驻洛部队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在抢险救灾、应急处突、乡村振兴、平安创建等方面担当作为,为现代化洛阳建设贡献力量。六要完善推进机制,擦亮双拥创建“金名片”。细化分工职责,丰富载体特色,强化宣传造势,加强督导落实,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梦”“强军梦”的洛阳篇章。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新建,洛阳军分区司令员刁国泰,驻洛部队主抓双拥工作领导,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