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洛阳日报:退役军人优待证“含金量”更足 可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游览实行政府定价的景区免收门票

    日期:2023-03-31 09:33:59  来源:掌上洛阳

    乘坐公交、地铁免费,游览实行政府定价的景区免收门票……昨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我省退役军人优待证“含金量”进一步提升,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及时申领。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补充<洛阳市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清单>的通知》。根据通知,自2023年4月1日起,在洛阳市行政区域内,凭河南省制发的优待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含地铁)工具;游览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和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公园、展览馆、名胜古迹、旅游景区免收门票。

    同时,鼓励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民营旅游景区、博物馆、纪念馆等场所对优待证持证人员实行门票减免优待。具体减免幅度,由民营旅游景区、博物馆、纪念馆自行确定并发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指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配偶、父母(抚养人)、子女,以及由其承担抚养义务的兄弟姐妹]都可申领优待证(优待证申领流程、所需材料详见2022年5月7日《洛阳日报》03版)。

    该负责人提醒,由于优待证后台信息与公共交通信息对接需要时间,优待证暂时需要通过人工查验方式使用。待优待证后台信息与公共交通信息联网后,激活优待证银行卡功能即可刷卡使用。

    洛报融媒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华国辉 韩中军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