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红领巾小小讲解员:一条红领巾,连起过往与当下

    日期:2023-03-23 11:26:21  来源:洛阳广电融媒

    11111.jpg.jpg

    22日,洛阳市烈士陵园联合洛阳市五十中学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一条红领巾,连起过往与当下——红领巾小小讲解员”活动。

    22222.jpg.jpg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少先队员们介绍了担负的职能任务,并通过现场示范讲解技巧、礼仪常识、洛阳战役英烈故事展示,逐步使少先队员们更加深入理解“红领巾讲解员”的意义。

    33333.jpg.jpg

    经过层层选拔,21名少先队员脱颖而出,成为“红领巾讲解员志愿小分队”的一员。一个个红领巾讲解员来到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英烈故事展区前,灵活运用培训技巧,用稚嫩的童声生动讲述英烈故事,赢得现场群众的喝彩。

    44444.jpg.jpg

    当天,市烈士陵园还与第五十中学共同揭牌“红领巾校外实践基地”,全体少先队员与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缅怀先烈活动。

    55555.jpg.jpg

    通过本次活动,让青少年在实践中了解洛阳战役历史、红色文化,让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成为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强大精神力量,使青少年自觉成为红色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更好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统筹:武平乐 | 审核:郭长伟

    责编:赵雪丽 | 编辑:陈蕾

    记者:季振凌

    通讯员:李丹阳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