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新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宣讲红色精神到军营

    日期:2023-03-21 11:08:39  来源:新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16日,新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到武警新安县中队以《铭记光辉革命史,传承新安革命魂》为主题为武警官兵们讲授党课。

    活动中,新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保军用讲故事的形式为战士们送上了一堂“精神大餐”。“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风雨百年,英雄辈出,事业宏伟。掀开新安的革命史、战斗史,党组织从1927年的第一个党支部4名党员,发展到目前的990个基层党组织24000名党员,其成就史所未有……”由新安县早期的革命运动,到新安县委的成立和抗日民主运动,再到陈谢兵团强渡黄河挺进豫西,授课既有新安党史军史脉络的回顾梳理,也有新安革命英雄事迹的抽丝剥缕,既有强渡黄河背后的历史背景分析,又有对不怕流血牺牲战斗英雄的致敬缅怀。

    4.jpg.jpg

    通过一段段新安县老一辈革命者的斗争历史,一个个英雄故事和一张张珍贵的照片,红色精神宣讲党课带领战士们沉浸式回顾新安那段艰苦卓绝、荡气回肠的烽火岁月,引导战士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战士们纷纷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大家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去悟“大道”, 铸就新时代的“铁军”精神,追寻党走过的足迹,探访党历经的故事,从博大精深的党史理论中汲取精华,追寻红色记忆、重温红色历史。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