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x

    我市“最美洛阳人”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

    日期:2023-03-20 09:44:56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17日晚,我市“最美洛阳人”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市电视台举行,10名退役军人荣获洛阳市“最美洛阳人”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新建,市委常委、洛阳军分区政委李杏出席活动并为最美退役军人颁奖,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洛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以及市电视台、中国移动洛阳分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发布仪式。

    图片

    图片

    一个“最美”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发布仪式现场星光闪耀、真情感人。在《春天的芭蕾》《永远的召唤》《建功新时代》《退役军人之歌》等精彩文艺节目的呈现中,“最美洛阳人”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依次登场,通过视频展示、致颁奖词、访谈交流、现场颁奖等形式,讲述了各自感人至深、担当奉献的先进事迹和工作感悟,彰显了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忠诚品格和昂扬风貌。他们中有扎根基层、带领群众致富的“兵支书”,有艰苦奋斗、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致富带头人,也有追求卓越、创新发展的创业模范,他们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接续奋斗、砥砺奋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成为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建功河洛大地的先进旗帜和榜样力量。

    图片

    图片

    此次发布仪式,是我市“最美洛阳人”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的重要内容。我市“最美洛阳人”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洛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主办,旨在宣扬先进典型事迹,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引导全市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评选活动自2022年9月启动以来,经广泛发动、择优推荐、实地考察、综合考核、网上点赞和集中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丁建胜等10名候选人当选“最美洛阳人”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名单附后)

    图片

    近年来,我市聚焦强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发挥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榜样引领作用,连续开展四届最美退役军人选树宣传活动,持续激发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下一步,我市将通过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典型事迹报告会、座谈交流和红色主题宣讲等形式,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凝聚担当作为正能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现代化洛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洛阳市“最美洛阳人”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建胜  汝阳县三屯镇东保村党支部书记
    王宝乐  伊川县环保局办公室副主任、江左镇官庄村驻村第一书记
    王太峰  栾川县栾川乡养子沟村党支部书记
    王蒲州  洛阳铜加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退休干部
    王铁军  洛阳世纪阳光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
    邓小春  中部智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执行总裁
    田倚鹏  洛宁县菌之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礼辉  瀍河区瀍河乡上窑社区党支部书记
    党文军  洛阳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黄晓康  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0390082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