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x

    我市对烈士纪念设施专项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日期:2023-03-15 16:36:53  来源:局优抚和褒扬科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有效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文件精神,近日,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组织开展全市烈士纪念设施专项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规范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

    1 (2).jpg.jpg

    此次专项排查是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管理的烈士纪念设施基本信息进行核实,包括纳入保护单位管理的烈士纪念设施和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排查工作将于10月底结束。专项排查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信息校核,对录入褒扬纪念信息管理系统的烈士纪念设施文字、图片、影像等信息进行再次校核,重点排查数据是否存在录入不规范、内容不详实、数据不精准、信息不完整及重复录入、填报错误等问题。

    二是查漏补缺,对褒扬纪念信息管理系统中信息存疑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再次核实,通过全面摸排确认是否属于烈士纪念设施并补全信息;对新发现线索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多方面取证并补充完善信息,切实做到烈士纪念设施数量无遗漏、认定无争议、信息无缺失。

    三是完善台账,对新发现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逐类、逐项、逐个登记,建立健全烈士纪念设施台账,确定烈士陵园、集中安葬点等纪念设施管理单位和责任人,对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确定委托管理单位和责任人(管护人),同时明确定期巡护制度。

    四是加强监管,按照基础设施完备、保护状况优良、机构制度健全、服务管理规范、功能发挥显著的要求,加强管理保护工作,划定烈士陵园、集中安葬点保护范围,设置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识;同时,加强烈士纪念设施巡查和管护力度,对保护不力、管理不善、作用发挥不充分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或管理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0390082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