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我市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 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架桥”

    日期:2023-03-08 11:08:51  来源:洛阳日报

    微信图片_20230308104328.jpg.jpg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24名退役军人报名参加培训,希望通过学习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尽快实现就业。

    该培训班免费提供“培训+考证+就业”一站式专属服务,帮助退役军人掌握就业技能,并将他们推荐安排到相关单位工作。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人才资源,也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日前,国家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工作的意见》,强调要立足就业困难退役军人的特点和需求,通过强化择业引导、加强岗位推荐、支持创业和灵活就业、落实帮扶措施、用好公益性岗位、做好技能培训等,提供多岗位供给、多渠道保障的帮扶。

    “我市退役军人基数大,但很多没有职场经历、缺乏专业技能,从而削弱了自身求职优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为高质量推动退役军人充分就业、体面就业、稳定就业,积极探索打造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岗位供给、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新模式,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和适应性培训提升他们的专业技能,联合优质企业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最大限度实现退役军人“零失业、就好业、创成业”。

    去年9月,新安县退役军人卫克山退役后一直在家待着,由于学历不高,没有过硬就业技能,找工作高不成低不就,很是苦恼。后来,他参加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就业直通车“订单式”培训,于日前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该负责人介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工作的意见》,不断完善集教育培训咨询、就业服务、创业孵化、金融服务、科技服务、产业发展功能于一体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性服务平台,免费为退役军人提供市场分析、法律咨询、营销策划、创业贷款、税费减免等方面的“保姆式”服务,扶持创业、带动就业;持续做好技能、丰富岗位供给,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促进供需有效对接;协助做好下岗失业退役军人特别是“零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纳入重点帮扶范围工作,“结对子”帮扶,帮助他们真正实现就业。

    洛报融媒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韩中军 韩春华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